Hi,大家的新年假期過得好嗎?

Q好像每天都在往外跑,踏遍了台中三大百貨公司(卻沒買任何一物)、逛了一中街、串門子…。只有今天振作了一些,早上到公司去處理一下工作,現在喝著檸檬萊姆花茶,連上
網路電台聽著JAZZ樂、寫寫網誌跟大家聊天。還蠻喜歡這麼悠閒的氣氛的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用一天九個小時坐在辦公桌前盯著電腦的感覺真好。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家位於南投的簡餐店。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簡餐,總覺得每家店大同小異,但又要用餐、餐後又能聊天的地方,還是只能選簡餐店。

這家店叫小叮噹,很童趣的名字,店裡的佈置跟店名一樣可愛、充滿童趣。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的小玩意兒,如棒棒糖、小玩偶,在店內還擺了幾隻熊熊,給人的感覺非常的溫馨、可愛。戶外也有座位,是屬於吸煙區,沒有蚊子的季節坐在室外的座位感覺還蠻不錯的。

這天我們點了兩個餐,什錦牛肉火鍋(190元)及法式黃金起司豬排飯(220元)。

現在看到的是非常豐盛的牛肉火鍋,除了肉片外,還有王米、香菇、冬粉、金針菇、青菜、芋頭。

在鍋內煮的有豆皮、高麗菜、豆腐、以及一些火鍋料。

牛肉火鍋的湯頭很讚,好像帶著昆布的味道,甜甜香香的湯頭,很好喝。

在起司豬排飯方面,除了主餐外,還附有沙拉(油醋/千島選其一),餐後飲料可選擇果汁或紅茶。

這是油醋沙拉,有美生菜、小黃瓜、玉米粒以及小蕃茄。這是我吃過最Orz的油醋沙拉,醋味好重、整個感覺除了酸、還是酸,與在其他店裡吃的油醋完全不同,讓我大失所望。


黃金起司豬排飯,聽了就讓人食指大動的名字,事實上也真的讓我讚不絕口。

剛端上桌是我先是呆了一下:怎麼沒切呢?之後才看到放在旁邊的刀子,原來是要自己動手的呀。

看一下,好大一塊豬排呀,金黃色的色澤,哇!口水快要流下來了。既然叫黃金起司豬排,就代表了肉內一定有起司在裡面,果然沒錯,切開豬排後,裡面果然覆著融化的起司,起司還用海苔包裹著。放進嘴裡真是感到幸福萬分,香香的豬排還有濃郁的起司化在嘴裡,整個嘴巴裡都是這樣濃郁、厚實的香味。沾一下沾醬,也是很不錯的搭配。  附餐還有一盤花椰菜和麻婆豆腐,和一碗白飯、金針湯、果凍。果汁是柳橙汁。

同樣的餐,在台北、台中吃,價格大概要貴了數十元至一百元吧,對我這個愛吃鬼來說,這是住在南投的最大好處。雖然常覺得住在南投像在養老一樣,不過住久了好像慾望也變少了(看我去逛街都沒shopping就知道了,呵),其實住鄉下也是有好處的 ^^


小叮噹歐風庭園咖啡
049-2236611
南投市復興路482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