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一種習慣性,想到吃某種東西,頭腦就直接反射想到某家店,以麻辣鍋來講,我頭腦只會想到「鼎王」。


某天中午,Q念了一大堆想吃的東西之後,Alvin又負起覓食的重責大任,兩個人騎著機車在台中市晃呀晃的,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。最後,我們兩個遠遠的看著「十八梯」,Alvin說:來吃麻辣鍋吧。然後我們就到鼎王去了。(這是什麼情形呢?看著十八梯,跑去吃鼎王)
 
也許是天氣不夠冷,鼎王雖是客滿狀態,但大約經過十分鐘的等待後就輪到我們了。坐在門外等待對肚子餓的人來說是很大的折磨,因為門開開關關的,把麻辣鍋的香味給帶出門外來,坐在門外、聞著香味,要用力的忍耐著口水才不會流下來。
 
 
鼎王的點餐方式是一個人80塊錢的鍋底(會一直加豆腐和鴨血),再另外點火鍋料。Q強烈推薦必點川丸子、老油條,這兩樣可說是麻辣鍋的最佳搭配。這次又點了蝦球,QQ的蝦球實在非常好吃。鼎王的白飯粒粒分明,也是Q的最愛,每次到鼎王都會變飯桶,一定要吃兩碗飯才行(啊?居然把我這麼會吃的事實抖出來了!)



用餐時,鼎王會招待一壺茶,用重重的鐵茶壺裝著,保溫度極佳,當然重量也十足,沒吃飯應該提不起來吧?(嗯?真有這麼誇張嗎?)若喝完了可以請服務員再回沖。
 
吃過台中許多的麻辣鍋店,還是愛鼎王。鼎王最吸引我的原因是它的湯頭雖然有點辣但又很順口。即使不敢吃辣的人,也能把湯給喝下去。剛迷上鼎王時,一度懷疑湯裡是不是加了什麼藥,怎麼會讓我吃過又想再吃。(不由得懷念起朝陽剛入學的那一年,我們幾個好朋友常一起去吃吃喝喝的快樂時光)


第一次到鼎王的人應該也會被服務員給嚇到。每次桌邊服務後要離開前,一定會來個90度的鞠躬才會退下。鼎王的服務員大多非常的客氣,會這麼說是因為遇過不滿意的服務員(在公益店);但這次去精誠店,有個長的十分可愛的服務員,Q還要求她,請她讓我們拍個照,才結束了快樂的一餐。
 
天氣又變冷了,吃火鍋的季節又到了。今年鼎王的辣油又會有多少轉化成我肚子上的肥油呢?即使愈來愈圓,但愛吃麻辣火鍋卻是難以改變的事實了!


鼎王麻辣鍋
 
公益店
台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
04-23261718、23261719
 
精誠店
台中市精誠路12號
04-23296828、23296829

arrow
arrow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