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藉著Rick從歐洲出差回來,要幫他接風之名,我們到法拉象去聚餐。法拉象在南投開業有一年多,走的是比較精緻高級的料理,原本午餐要298,晚餐398,但這樣的價格在南投似乎很難生存,於是最近將價格調為一人198元。由於同事說它的餐很好吃,又很便宜,我們便殷切昐望Rick快點回台灣,好去吃看看傳說中的法拉象……
 
星期五的中午,法拉象的生意很不錯,幾乎是全滿的狀態。它的用餐型態是這樣的,有七道主菜可以選擇,附有餐前麵包、沙拉、濃湯,以及飯後甜點,飲料則是自取,有咖啡、茶、果汁、可樂…。
 

餐前麵包是香蒜麵包,附上非常香濃的沾醬。沾醬應該是由奶油、起司粉所調成,非常非常的香,聞到味道Q整個人就餓了起來。麵包吃完之後還忍不住把沾醬吃完,同事們大家都很讚許這個醬。回到公司後,Q仍念念不忘麵包沾醬,不知道有沒有零售的服務呢?
 
服務生將麵包的盤子收走之後,馬上又端了沙拉上來。苜蓿芽下放著生菜,配上沙拉醬,還有幾塊切片的小蕃茄以及麵包碎片。說實話,這道菜並不出色,只是在南投,還能看到這樣的擺盤方式,還蠻訝異的。

接下來登場的,是花椰濃湯。絞得碎碎的花椰菜躲在鵝黃色的湯裡,還是可以喝的出花椰菜味,裡面還躲著火腿片。在湯裡我又看到了麵包碎片,心裡OS著麵包碎片出現的頻律還蠻高的嘛~~由於奶味過重,加上香蒜麵包的沾醬也屬於奶味較重的同質性餐點,在喝了幾口之後已經覺得膩了。
 
主餐的種類從牛排、飯類到義大利麵都有,不過只有七種選擇而已。Q點的是焗烤雞肉茄汁義大利麵,原本就不喜歡蕃茄醬汁了,只是看到「焗烤」雞肉的焗烤二字,所以選了它,但吃到一半開始有後悔的感覺,實在是個人因素,真的不喜歡吃蕃茄醬汁的義大利麵呀~
 
同事點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,蒜味很重,蛤蜊也很多,喜歡蒜頭味的人就該嚐嚐。還有鯛魚飯,艾瑞絲吃過,她說飯很好吃,我猜測應該是有淋了什麼醬汁上去,有機會的話再去嘗試看看。



吃過主餐之後,送上來的是淋上芒果醬汁的冰淇淋。盤子上還有用蕃茄切片做的造型擺設,看的出來法拉象其實很用心,只是南投人的消費習慣可能還停留在200元以下的餐廳,所以以前比較高價的時候,店面顯的冷冷清清的。也可能是同老闆的「大象牛排館」是比較平價的消費,因此南投人不能接受以前法拉象的價格如此的不親人。
 
南投還有一家很棒的咖啡館,也是我最愛的店,叫卡塞雷斯。消費雖然跟台中差不多,不過氣氛極佳,是早期Q跟Alvin約會的地方。哈哈,以後再介紹給大家囉。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