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一直認為把臉洗乾淨了,臉上才不容易長痘痘;而且清爽的感覺,會讓心情也跟著清爽起來。以前Q用200/條的樸玉膚洗臉,有天突然發覺怎麼洗後鼻頭還是油油的呢?於是開始了洗面乳的奢侈之路,這幾年下來,都是用Taphy淨油潔膚皂,偶爾家裡有別的洗面乳時也會試用一下。由於也用了不少不同的產品了,覺得可以整理一下,把心得說給大家聽聽,跟大夥兒交流交流。

 
以下的洗面乳每種最少都洗兩次以上,使用後的心得會比較正確。


膚質:中性肌。T字較油。

Taphy淨油潔膚皂(100g/600元)
這是Q最喜歡的洗面乳了,最少也用了三年了。第一次姊姊買回家時,心裡OS「大姊妳真奢侈!一條這麼貴的洗面乳妳也買的下去!」但沒想到,之後奢侈的人就變成我了。用Taphy洗臉時會有一些涼涼的感覺,它會把臉上的油脂洗掉,臉真的好乾淨、好清爽,而且不會有澀澀的感覺。介紹給哈尼用之後,哈尼也持續用到現在。經寫問到資生堂去問之後,確定Taphy系列的產品要停產了,現在我們趕緊買起來屯,因為要找到這樣夢幻款的完美洗面乳,還真的不容易呢!

MISASA健膚洗顏乳
用這條洗面乳洗時,臉的狀況都是T字稍油。Misasa的產品都有一種味道,據說是添加了精油下去,這條洗面乳的味道似乎帶點香茅味,不知道我有沒有聞錯?洗後呢,除了鼻頭仍有油膩感外,其餘部份覺得蠻乾淨的。應該適合中性至乾性的膚質。

Origins 洗從天降洗顏泥(150ML/650元)
超可愛的名字,對吧!這是一條超適合油性肌膚用的洗面乳。這是一條沒有泡泡的洗面乳,抹在臉上之後只感覺它的屑屑在臉上磨啊磨的,因為沒泡泡,會不太習慣,但是洗掉之後臉卻是很乾淨喔,完全把臉上的油給沖走了。算是新奇型的產品。

DHC柔嫩洗顏粉(50g/280元)
有別於一般霜狀、液狀的洗面乳,這是粉狀的。倒一些洗顏粉在手上之後,加水調和會產生一些泡泡出來,只要一點點,就可以把臉洗的很乾淨喔,算是非常好用的產品。不過以前聽過酵素洗顏粉不適宜天天用,雖然不清楚它是不是酵素洗顏粉,但只要是粉狀的洗顏物,Q還是不敢天天使用。

雪肌精洗顏粉(100g/900元)

有著淡淡味道的洗顏粉,也是只要用一點點就行,泡泡不會很多,遇到油多的鼻頭,似乎泡泡會更減少。洗完後,鼻頭一樣仍有油膩感,此時,Q會再用清肌晶洗過,臉就變乾淨了。


高絲.清肌精(120g/600元)
味道蠻好聞的一塊洗面皂,泡泡較雪肌精洗顏粉還要多,洗淨力也較強。雖是塊狀洗面皂,但不容易溶掉,一塊就可以洗很久很久,還蠻划算的。

Ayura親白亮顏潔膚乳(150ML/750元)
這也是Q喜歡的洗面乳,是買親白淨顏組裡的其中一個產品。它是液狀的,在抹上臉之前,如果臉上的水份夠就可以把臉洗的很乾淨。如果以後找不到比TAPHY便宜又好用的洗面乳,會考慮改買這一瓶。

SK-2柔膚潔面乳(120g/1100元)
貴婦級的產品,想也知道不是節儉Q會買的東西。以前姊姊買的時候有試用個幾次,它有一種蠻舒服的香味,一樣能將臉洗的很乾淨。但是相同的功效,能有更便宜的產品來取代。貴婦使用比較適合。

旁氏天然控油洗顏泥
首先,感謝艾瑞絲熱情出借洗面乳供我測試,謝謝啦!
打開蓋子,居然發現它是綠色的,果然有洗顏「泥」的感覺,當下覺得十分有趣。(因為我用過的洗面乳都以白色或透明居多)用水搓揉後,泡泡也夠多。洗完大致上是蠻乾淨的,但因我對鼻頭乾淨度的要求比較高,覺得還可以再乾淨一點,再洗了一次鼻頭之後,整張臉就非常非常的清爽。以一條100元不到的洗面乳來說,很好用喔!

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,我使用的心得不一定在別人臉上也會有相同的感覺,因此Q今天任性的要求一下大家,請各位分享一下你們所使用的洗面乳與使用心得,「強制」要求喔~請確實執行
:p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