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 BENE 在台北師大(現已改名為台北教育大學)附近,是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麵店。它的招牌以義大利國旗「紅、白、綠」為底,雖然在小巷子內,但生意卻非常的好喔。還不到六點半走進店內,似乎只剩一張空桌,而那張空桌正是Q主編預約的位置。

坐下後,服務生拿了menu來給我們看,然後就去忙了。看看隔壁桌的人怎麼會有水喝呢?我們才想,可能是自助式的吧!這一點,服務生若來講解一下會比較好,不然對我們這種第一次去的客人來說,真的是霧煞煞。(如果看官們到Va Bene吃飯的話,記得要自己倒水喝喔!)

我們一行三個人分別點了不一樣的麵加上一個pizza。多加50元的話則多了沙拉或湯(選一)、果汁或奶茶(選一)。我們三個人都選了沙拉,而沙拉又分成兩種口味:千島沙拉及柳橙油醋沙拉。


由左至右:千島沙拉、柳橙油醋沙拉。

千島沙拉,看起來就跟平常的一樣,所以我就沒嘗試了,我與Lynn吃的是柳橙油醋口味的。拌著柳橙味,香香甜甜的,非常的特別。打到這裡,突然又有點想念它的柳橙油醋。

Va Bene上菜速度驚人,沙拉都還沒吃完,義大利麵就上了。正當我們在吃義大利麵時,pizza又送上來了。它的速度這麼快,讓我有點錯愕了一下。不過這對肚子餓的人來說,是一大優點啊!

我們總共點了三種義大利麵加上一個PIZZA:青醬蝦仁義大利麵、巴薩酒醋燻鴨義大利麵、香料小豬義大利麵以及洋蔥燻雞PIZZA。



青醬蝦仁義大利麵很香。(大家應該都知道了,但讓我再囉嗦一下吧:青醬就是由羅勒(九層塔)製成的)蝦仁很大、很多隻,還有切成薄片的小蕃茄。我沒有吃這個,所以只能就外觀上來做評論囉!就整個香氣與外觀來看,它應該是蠻好吃的。
 
再來是巴薩酒醋燻鴨義大利麵。由於帶著一點淡淡的醋酸,有開胃的效果。整道麵有著燻鴨、大蒜及小蕃茄。賣相蠻不錯的(忘了有無蘑菇了)。除了帶點醋味外,它整體跟香料小豬還蠻像的。
 
香料小豬義大利麵是我點的。為什麼會點這道麵呢?實在是因為它的說明太吸引我了:「經由Va Bene特調香料醃漬過的豬肉,混和香蒜與辣椒,實在令人擔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!」。吃下的第一口,有點失望的感覺,怎麼沒什麼味道?但是吃了幾口之後,味道漸漸出來了。醃漬過的豬肉軟軟香香的,非常的好吃,由於帶著一點辣味,非常合我的口味。吃到最後,甚至有一股想把盤子舔乾淨的衝動(克制呀!克制呀!)
 
吃完之後我想到了PAPAMIA菜單上的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,它說那是一道功夫菜。果然沒錯,沒有白醬的濃郁、沒有蕃茄的調味,要單用橄欖油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,果然需要一點功夫才行的!哎呀~~我也開始擔心以後吃不到香料小豬的話該怎麼辦?
 
最後是洋蔥燻雞PIZZA。它是屬於薄餅型的PIZZA,但是每一口都可以吃的到餡料。那種嘴巴每咬下一口,必吃到餡料的感覺實在令人覺得感動。天啊!再外送一份到南投來給我吧!
 
至於果汁就不說了!因為它是摻了水的芒果汁,扣分!扣分!算了,只要記得主食的美好就好了。至於不及格的芒果汁,忘了吧!
 
不過最令人感動的是什麼呢?它的價錢非常的便宜!比在台中吃還要便宜喔!我們點的餐,最貴的也才 160(還要再加50塊的沙拉+飲料),就讓我們吃的飽到不行。雖然它走的不是精緻路線,但是以麵的水準來說算是不錯的。若一定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就是沒在台中開分店吧!哈哈!
 
 
VA BENE義大利麵舖
台北市師大路11741
電話:02-2365-0878

  



arrow
arrow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