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曲

在向上路接近環中路的地方有家看起來很有意思的館子,建築以木造和玻璃為主,有些禪風和古意,而且有個好聽的名字,叫做小曲。

雖然不處於熱鬧的街道上,甚至有點偏僻,不過每回經過它,都覺得生意挺不賴的,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晚餐的夜晚就選擇了位在回家路上的小曲。

小曲

小曲

店內的黃光及木製桌椅帶來的溫暖的氣習。這家店很酷的是它把菜單寫在玻璃窗上,可看著玻璃窗點菜,而小菜則放在櫃台,自行去拿取。

小曲

小曲

小曲
對於不敢吃苦瓜的我來說,小曲的苦瓜不太有苦味,而是帶點甘甜,那一餐大概是這輩子我吃苦瓜最多的一次。

小曲
小黃瓜很有味,帶些兒辣。拔完牙的我不太適合吃辣,但我還是忍不住...

小曲
牛肉麵(150元)。湯頭不像紅燒也不像清墩,像介於兩者之間,份量不很多,但也足以填飽肚皮。

小曲
綜合水餃(80元)。小曲的水餃不便宜,一顆要價8元,若是牛肉水餃則是15元一顆。粽合水餃是香菜水餃和辣椒水餃組成,我是第一次吃到香菜水餃,原來香菜水餃味道挺好的,雖然這水餃要價不斐,但我學起來了。而辣椒水餃還真的是辣的,牙痛不宜啦。

小曲
我喜歡它古樸的餐具。

 

那個....老闆娘應該是從大陸過來的,講話口音不太一樣。

還有....冰箱裡的飲料與一般麵店放的不太相同,加上它的環境、餐具等等,我總覺得老闆娘是個品味獨具的人。

 

小曲餃子/牛肉麵
台中市向上路三段589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