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老鍋 

以整體的環境來說我還蠻喜歡無老的,但餐廳最重要的根本還是在於食物本身,無老也沒讓我失望。

無老鍋 

無老鍋 

無老的菜單是不是跟鼎王很相像呢?

菜單上密密麻麻的一段故事敘述了無老鍋的由來,情境式的故事雖讓人不知是真是假,但故事內容倒是對店名由來給了解釋。

上座後,服務生簡單的對湯頭、食材做了介紹。雖是營業的第一天,但看的出是訓練有素。

無老鍋 

無老鍋 

無老鍋
無意間發現鍋子上有「無老」字樣的鑄印,我蠻喜歡這種在小地方用心的感覺。

無老的鍋底分為明治冰淇淋豆腐鍋、無老長生辣香鍋兩種,為了比較無老的麻辣鍋與鼎王有何不同,於是我們點了鴛鴦鍋。

無老鍋 

剛上鍋時的湯頭是最濃郁的,此時建議先用來煮肉食,涮過的肉片有高湯的濃郁味道,完全不需再沾醬。一會兒之後服務生送上來了六罐高湯,逐瓶加入鍋中去稀釋湯頭的味道。

無老鍋 
第一次看到這樣裝著高湯的方式,有質感也很有趣。

無老鍋 

之後我們在白鍋的部份加上三瓶多的高湯,還是覺得味道很濃,但是比較像可以喝的湯了。

無老的白鍋跟紅鍋跟鍋大爺很像,味道好像更香。紅鍋是有孜然的味道,不太辣,不過兩者相較之下,我比較喜歡白鍋,所以我們幾乎把重心放在白鍋上。

無老鍋  
相傳往返日本三年習得的失傳明治冰淇淋豆腐。看起來像冰淇淋,實則是豆腐,嚐起來很綿密。

無老鍋 

無老鍋 
綜合青菜盤(188元)

無老鍋 
丸子綜合盤,有4種共8顆的丸子。味道當然也是很不錯。

無老鍋 
北海道干貝滑。吃的時候除了吃出有一絲一絲的干貝,還能聞到干貝的香味。推薦喔。

無老鍋 
油條已是吃火鍋的必備品了,但要等高湯稀釋之後下放,才不會吸了湯汁之後很鹹。

 吃這麼重口味的鍋難免會覺得有些兒膩,店家還準備了多多冰沙來去油解膩喔。 

無老鍋 
多多冰沙味道也是好濃,真的是好好吃,可以再來一壺嗎?

無老鍋 
整家店的裝潢、用具都頗具質感,名片當然也是囉。

這頓飯吃下來最得我心的是冰淇淋豆腐鍋,湯頭真的好香好香,下次再去無老,我只想點白鍋,不然請店家在紅鍋的部份改成鼎王的麻辣鍋,那就完美了。 

 

無老養生鍋
台中市公益路二段74號
04-23191258
鍋底90/人。鴛鴦鍋加150
最低消費 650

http://xn--2sx603a.tw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