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一月開始照顧的盆栽,每天我都會用湯匙一天至少餵它喝水三次。原本只有右邊部份,後來又長出了三枝新芽,左邊矮一些的部份是後來新長的。

對於這盆不知名的松樹我可以很有耐心的照顧它,讓它愈來愈茁壯,甚至到現在已經得去找新的盆子它才能持續的成長,我不禁自省對一盆植物可以這樣的細心、有耐性,為什麼我會對人那麼沒有耐心呢?人是有喜怒哀樂等情感的動物,需要的是關心、耐心跟愛,但為什麼我卻對最需要我和顏悅色的"人"是最沒耐心、最容易發脾氣的?

每天對天兵扳著臉孔、表情嚴肅、語氣冷淡的樣子自己都覺得好討厭自己,覺得自己真是面目可憎。

只不過是一個學習力不佳、常犯錯的同事就會讓我這樣失了儀態、亂了情緒,日後面對更多人、更多事、更重的壓力時怎麼擔得起呢?難道我的程度只有這樣而已嗎?

期勉自己多看別人的優點、多點耐性、多點笑容、不要抱怨,當一個更好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