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A為了引發我對作菜的興趣,提出每週一菜的構想。上週煎了跟菇絲葵一樣好吃的牛排之後,本週挑戰的是炸豬排咖哩飯。

 

我們煮的是用佛蒙特中辣跟瓜哇辣味綜合的咖哩。紅蘿蔔、馬鈴薯跟洋蔥是必備的,另外到裕毛屋買炸好的豬排。白飯用的是泰國米。

 
Alvin正在削馬鈴薯。

 
馬鈴薯、紅蘿蔔切丁。洋蔥切絲

同時我們準備了一些高麗菜絲,放到冰箱裡備用。

 
把紅蘿蔔跟馬鈴薯蒸了10分鐘。這個步驟是我們兩個亂猜的,覺得這麼做的話它們會比較軟,等一下就不用煮那麼久了。

 
之後把洋蔥炒香後再把馬鈴薯、紅蘿蔔加進來燒為拌炒一下,之後加入水煮沸、滾了之後再放入咖哩塊。

 
把冷掉的豬排再炸熱一下。

 
完成了,好吃!

雖然用的是辣度2跟辣度5的咖哩,可是還真的是不辣耶!原來煮咖哩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,真開心!不過我們這次用的豬排是裕毛屋買的,一片就要50元,下次煮的話要cost down,學著去買豬肉回來自己炸,這樣才真的是成功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