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說晚餐要去夜市吃小吃的,怎麼會突然蹦出一個要吃大統一牛排的決議呢?但也立即上網查了電話去訂位,準備向傳說中好吃的牛排出發囉!



看到大統一的外觀,你能想像它是一家一客牛排要價一千元的店嗎?





走進店內,有種走進舊時光的感覺。店內的裝潢像是曾在電視上看過的七、八零年代的西餐廳,昏暗的燈光及老派桌椅,耳裡聽到的也是英文老歌,瞬時間回到了十數年前。

接待我們的是親切和藹的老板娘,她的笑容與舉止,看起來非常的優雅喔。她說這家店已開業43年,在台北35年,8年前才搬到台中來。

看了菜單後我們點了菲力與丁骨牛排各一份 。

不一回兒,就開始上菜了。


蕃茄濃湯。


洋蔥湯。說是要熬煮數小時的洋蔥湯,味道挺濃郁的。

接下來上場的,才是令人訝異的一道。



麵包是酥軟的大蒜麵包,美味不在話下,但那碗黑黑的是什麼呀?是豆鼓。很難想像吧,在牛排館裡居然出現了豆鼓。豆鼓可配麵包吃,也可待會佐牛排一起吃。它的豆鼓比一般外面吃到的豆鼓還要香,鹹雖鹹,味道卻很好。老闆娘說在台北開店時,這豆鼓是張大千的最愛呢。



炸鱈魚。很酥的鱈魚塊,但特別的是盤中的沾醬,是由蕃茄醬與蒜頭所組成,甜甜的,但又不覺蒜頭的辛辣,味道很棒喔。



沙拉。Q注意到盛裝沙拉的金屬碗是冰的,由小地方可見這家店的用心。

在一陣來自廚房的撲鼻香氣之後,主餐就上來了。



菲力牛排(1090元)。牛排是先浸過主廚自己釀造六個月的醬油後才煎的,因用蒜頭下去煎,香氣自然是不在話下。漬過醬油的牛排也可感受到這自製的醬油味道不錯,然也屬於重口味的吃法。



丁骨牛排(1290元)。超大的丁骨牛排,料理方法與菲力相同,但漬醬油的時間可能太長了,顯得過鹹了些,否則味道真的很不錯。

先前提過的豆鼓也可搭配牛排,但會覺得太鹹了。另外店家的黑胡椒醬有黑胡椒的香氣,卻不會過辣,也是很讚的。



甜品草莓。



飲料熱紅茶與冰咖啡。

用餐過程中老闆娘告訴我們,之前在台北開店時,店裡80%都是外國人,因其為煎煮的烹飪方式,他們稱大統一的牛排為東方牛排。的確,與菇絲葵那種吃牛肉的原味不同,但是這種東方牛排的味道真的很不錯。


大統一牛排館
台中市成功路196號
04-2220915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