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不自覺的竟睡到快十一點。也許是睡夠多了,我又興起往外跑的念頭。

吃過午餐後載著阿母往山裡跑。先到集集去看看乾媽,然後走舊路到水里去。自從多年前外環開通後,要到水里去的路直又快,我都要忘了有條彎彎曲曲的山路可走。

第一站先到二坪山買冰吃,想不到冬天去買冰的人還真不少,雖然這天氣根本不像冬天。



很想到日月潭去走走,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,但時間也不早了,乾脆就去車埕吧。車埕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,在幾十年前是出產木頭吧,離水里也很近,雖然我去過很多次了,並不介意再去看看。



每次去,車埕的商業氣息都加重些,此趟也不例外。遊人並不太多,但許多遊客在釘鐵釘製作自己專屬木椅的聲音還真是擾人。



眼前這池水據阿母說以前是木材砍下來後會浸泡在池裡,買家挑選完要那根木材再從水池裡吊上來。現在池裡有許多魚,還有成群的鴨子悠遊其中,模樣很可愛。





非假日時來此應該會蠻不錯的,因為遊人更少了!而且這裡有些景拍照很適合。來人啊,幫我把假單拿來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