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11.11

在冬天時去泡湯最好了,到廬山洗溫泉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從Q家到廬山才需約兩小時的時間,當天來回很合適。許久沒到外頭走走的我們馬上敲定星期日去盧山一趟。

星期天的天氣很棒,不但是太陽露臉,天空也是清澈的藍。路上的車比我們想像中的少,一路順暢的到達了廬山,但廬山的遊客算不少呢。本想去廬山超新的碧樺飯店泡湯的,可惜客滿了,於是選擇了水悅泡湯。

泡過溫泉、稍微休息後就四處走走。



飯店外有煮蛋池,坐在旁邊竟聞到蛋味,不曉得是不是之前的人煮蛋後留下來的味道。本也想煮蛋的,看到全家賣的蛋一盒要47塊,買不下手;後來路邊有商家在賣,一顆十元,更貴。唉,早知道剛才就在全家買了。豆花哥對溫泉蛋沒興趣,一個人吃也沒意思,只好捨棄囉。



我們往上朝溫泉源頭邁進。雖然到過廬山很多次,但每次都會往源頭走,然後每次又失望那沒什麼看頭而往回走。



天空真的很藍,在陽光照射下,竟有點熱的感覺。


溫泉管線。



走到溫泉源頭看到鐵皮屋後我們往回走。終於可以吃午餐了,往源頭的路雖然不遠,但是在肚子餓的時候運動還真是一種折磨呢。

吊橋附近有許多餐廳,我們選擇最靠近吊橋的那家店用餐,點的是五百元的合菜。



四菜一湯,份量十足,除了油了點、鹹了點以外還不錯。尤其是那金針湯,金針放超多的;我們將所有飯菜全部吃完,撐到不行,實在應該先吃飽飯再散步去溫泉頭的。

餐廳對面有家賣櫻花麻糬的,愛吃麻糬的豆花哥便跑去看看。



栗餅,看起來好像我愛吃的麻糬餅喔。不由得想念起花蓮來了。


負責販賣的是兩個小夥子,有各種顏色各種口味的麻糬。



小朋友向我展示著他手上的麻糬。

買完麻糬後便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了!

從廬山到清境大約半小時的車程,但我們的目的是距離清境約40分鐘車程的武嶺。清境蓋好多歐風民宿,實在很漂亮,算一算好像兩年沒來這裡了,對這一片風景還真有點想念。經過青青草原時看到遠遠有一座城堡,Q超興奮的說好想住喔!那看起來真的很夢幻,前面是綠油油的草原,草原上又出現了一棟城堡,怎叫人不動心呢?

隔天,Q問在清境工作的輝哥,輝哥說那是SHEEP CASTLE。呃?居然是給羊咩咩住的,不過目前還沒啟用啦!雖然輝哥願意動用特殊關係讓我去SHEEP CASTLE住一晚,不過我找不到同好對羊咩咩城堡有興趣啊。

車子繼續往上開,天空愈來愈藍。我開始訴說我的願望:站在綠色草原中拍張享受陽光的照片! 這一片蔚藍的天空讓我充滿期待。


照片是從車內透過車窗拍的。


開始起霧了,氣溫也一直往下掉。在廬山時氣溫是23度,漸漸的掉到十多度,愈來愈感到涼爽囉!等我們接近武嶺時氣溫只剩下七度。好冷好冷呀!

武嶺那兒也不少人,大家都拿著相機在拍照,無奈我跟D40還不夠熟,拍的幾張風景照都有些暗,下面兩張是用影像處理軟體調過亮度的,實景更動人啊!





待了一會兒、拍了些照片後我們就下山了。大概是吃太飽坐車不舒服,也可能是高山症(?),一路竟有想吐、暈車之感,只好昏睡避暈囉!

回南投後去吃晚餐,我們的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,但是想去清境住的念頭卻愈來愈強烈囉,或許年底閒一些時找個非假日再上山去走走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