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廟(Banteay Srei)是吳哥遺址中雕刻最有看頭的地方。女神廟又稱女王宮,相傳是古代戰爭時,國王曾把他的母親安置於此,因此有女王宮之稱。




石頭雕刻的門廉。

女神廟距離暹粒市26公里,位置算是吳哥遺址中較遠的一個景點,從暹粒市區出發到這邊約要一個小時車程。女神廟建於西元967元,建於吳哥王朝加亞巴曼五世時期,供奉的是印度教的濕婆神。





女神廟長200米,寬100米,建材取自距暹粒市50公里遠的荔枝山所產的紅色砂岩。在一千年前要運送這麼大塊的岩石靠的是大象和水路,也因此當時人工挖掘了一條洞里薩河。







從荔枝山運來的大型石頭固定好位置後,用粉筆畫好要雕刻的圖案,再進行雕刻。壁面上雕滿印度教神話,雕工非常精細,即時經過一千年的風吹雨打,其雕刻仍非常鮮明。

每一面牆上的雕刻都有精彩的故事,無奈我記不得。







女神廟漂亮的紅色岩石及精緻的雕刻,加上導遊當時詳盡的解說,此處成了走馬看花之旅中我最喜愛的景點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