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此張照片由Hugo拍攝)

2007.10.12

前一晚導遊一再變更MORNING CALL時間,最後改了幾點現在也不記得了,唯一記得的是不太早,大概到達小吳哥的時間是快六點。當時早已一堆遊客坐著等待日出了。







導遊小陳說小吳哥日出的美在於日出前光線的變化。也許是我們沒get the point,對我們而言,我們看到的是hide sunrise。Coco跟我說:「hide sunrise and hide sunset。」這趟旅行,日出跟日落還真跟我們沒緣啊!

由於雲層有些厚,看不到日出的我們就往回走,準備回飯店吃早餐囉!


此時經過這迴廊,沒有一個遊客,安安靜靜的,實在吸引人。

迴廊外就是護城河。



回飯店吃早餐後坐了一個多小時到女王宮去。女王宮以其粉紅色的砂石及精細雕刻聞名。





在一些景點常可看到和尚出現。在柬埔寨,男生滿十八歲就可以出家,他們認為出家可以為父母增福報,時間從3個月到3年。(但小陳說只當一天也可以。)和尚是可以還俗的,因此和尚們會到景點找遊客聊天、練習英文,為還俗後做準備。我心裡想的是如果已經在為還俗做準備,是否代表心已不在佛門?何不,就還俗了呢?


極為精細的雕刻。


藏經閣。

女王宮漂亮的岩石與雕刻,成了此行我最喜歡的點。

之後再往回走,前往小吳哥之稱的吳哥窟。



小吳哥,應該是此行的重點之一,然我們卻在中午11:00到達,匆匆待了一個小時又離開。明明前一天說要下午來的,導遊還說下午陽光照射,小吳哥看起來是金色的,也是金色吳哥這名稱的由來。說的讓人充滿期待看看金色吳哥,但是終究是生意人啊,他們還是以自己利益為主,犧牲了我們的旅遊品質。


Apsara飛天仙女。在小吳哥好像有幾百個仙女的雕刻,每尊仙女的動作、表情皆不一樣,很厲害吧!



在這裡,我們遇到一個英國來的小夥子,獨自來此自助旅行。他陽光的笑容真是超帥的,請他幫我們拍合照後,讓co也跟他拍了張合照。

就在要離開小吳哥之時,Q的鏡頭「不小心」拍到了個帥哥。



回家看到另一張有他的照片,他的笑容與氣質,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個王子?

接著我們坐嘟嘟車進市區吃午餐。嘟嘟車並不難坐,覺得還沒坐過癮,就又到達市區了。午餐後導遊把我們帶去另一家珠寶店,又待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們的金色吳哥就是這樣被犧牲掉的。真慶幸此行是不用自己出錢的,不然我應該會嘔死吧。


下一個景點是塔普倫寺。又是匆匆忙忙的走過,但此地樹根盤住建築的景象給我很大的震撼感。

大吳哥,說是很多的景點連在一起的地方。此時天氣陰陰的,我們匆忙走過,拍下了著名的微笑吳哥後天空下起小雨,我們則速速離去。


晚上我們自費去按摩,1.5小時15塊美金。由於前晚幫我們按摩的是女生,沒什麼力氣,今天我們就改請男生按,真是害羞。

幫Iris按摩的弟弟沒幾分鐘就問她:疼不疼?很溫柔耶。後來他還拿出手機拍Iris,還說:「小姐,很漂亮ㄋㄟ。」 我們叫Iris把弟弟帶回家試用三個月她就不要,真可惜……


備註:柬埔寨是母系社會。據導遊說男生結婚前要先去女生家試住三個月,要在女方家工作,如果女方不滿意的話可以退貨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叫Iris把柬弟帶回來試用的原因 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