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寫流水帳日記,寫完之後再寫詳細一點的景點遊記,這樣Q才不會拖了很久都沒有更新網誌

10/10凌晨2:20從家裡出門,到達機場後大伙兒就往C4候機室前進,開始我們與KITTY的邂逅,然後坐上飛機,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到達柬埔寨的金邊機場。金邊機場不大,但是乾淨明亮,牆上刷了黃的粉的油漆,感覺很溫暖。

柬國慢台灣一個小時,當地時間十點我們開始吃午餐。


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罐2公升的可口可樂,也太大瓶了吧!可是當地的可樂沒什麼氣,不是很好喝。而且在柬埔寨五天,每天午晚餐必備的飲料就是可樂,是這邊的可樂超便宜嗎?


另外每家餐廳桌上必備有蒜頭與辣椒一盤。有餐吃到沒什麼味道的空心菜,同事的老公還把蒜頭加下去再用筷子翻攪,果然有味道多了,我們還真是物盡其用呢!

吃了午餐之後要坐車前往吳哥窟所在的暹粒省(暹,音鮮)。導遊說要坐四個小時的車,但我明明聽說是要坐6~8小時,不管了,上車吧!沿途只停兩個休息站,所以水可別多喝呀!

我們在金邊市區塞了車。到達柬埔寨的前三天剛好是當地的清明節,很多人都去祭祖,車子非常多。



當地人騎機車是不用考駕照的,不管你幾歲,只要會騎車就可以上路了。而且機車的乘坐人數也是沒上限的,據說有前面坐一個小孩,後面爸爸騎車,後面加坐一個小孩,再加一個媽媽,媽媽手上再抱兩個小孩這樣的情形。Q是沒看到這奇景啦,最多只看到五貼吧。此外並不強制要求戴安全帽,雖看到有些騎士會戴,但並不多。

當地人喜騎車而不開車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機車省油。當地的油可不便宜喔,一公升要4100、4200Real。(10元台幣約1000Real)有時會看到路邊人家用保特瓶東西在賣,可不是賣飲料,裡頭裝的是汽油,一公升約賣3500Real。路邊賣的油之所以便宜一些是因為到加油站加油要用到電,當地的電很貴,所以加油站的油貴一些。但我忘了問路邊這樣賣油合不合法。


沿途看到許多像這樣的店家,應該算是雜貨店吧。


柬國曾讓法國統治過,因此法國麵包在此很盛行。一路也看到許多賣法國麵包的攤子。據導遊的說法,麵包上是有許多黑白胡椒的;後來才了解他說的意思是上面有很多的灰塵、泥土,要吃之前要先把胡椒粉用掉才行。

再來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,就是所謂「不要命的車」。



車內坐人,車頂也坐人,而且很多車都是車內擠滿人,車頂也坐滿人。車內是沒有空調的,所以坐在車內的空氣會不太好,車頂的票價比較便宜,但是看起來很危險,所以導遊稱它為不要命的車。一路上看到了很多輛這樣的車子,乘坐者大人、小孩、男人、女人都有,看著這樣的車心裡是充滿驚奇,也是充滿嘆息。

經過兩小時車程後到了第一個休息站。


看到了柬國人愛吃的蜘蛛。說實話,其實還蠻香的!Q只是靠過去要拍照而已,就聞到一股香氣,當地人是用滷的方式在料理蜘蛛的,不過我的團員們沒人敢吃啊!


這個弟弟手上拿著柚子,用中文說:3000塊、3000塊。


柬國的餅乾,有種看起來很像蝦味仙的,蝦味很重,很好吃!小包的約700柬幣,大罐的是4500柬幣,後來我們換算,以容量計的話小包的比較划算。

接著又繼續坐車,總共坐了個小時才到達暹粒。我說導遊,你人也太不誠實了吧,還欺騙我們是四小時。到達暹粒的時間是下午六點,Q只感覺這天過得特別長,怎麼覺得已經起床很久了,結果都還沒到晚上。

晚上吃過晚餐回到飯店後倒頭就睡。坐一整天的車真的好累、好累。


Q說:若是要到吳哥窟,可搭乘吳哥航空,直接就到達暹粒,可節省很多很多的交通時間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